| 台北公館 | 選擇困難的法點法食 FA DEN FA S

這天朋友要來這裡拿中秋節禮盒,就順便約了我一起來吃禮盒以外的甜點,這間位於公館汀州路上是一棟一層樓的白色建築用藍色刷上窗戶和大門,在這秋老虎的午後,這光線是迷人的,要不是玻璃反射了現實,還真以為我時空轉移到了南法。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店內空間頗寬敞從店外一點都感覺不出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神奇魔法,還是哆拉A夢的四次元空間。這裡有著大桌子和小桌子,桌與桌的空間距離讓人舒服自在。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沒有過多的裝潢但有著不少的小擺飾 (強烈懷疑是闆娘出國的戰利品),除了空間舒適,環境也是非常的舒適,採光充足讓這裡的室內植物生長得很好,它們就像是療癒人的空氣清淨機擺放在各個角落四周。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朋友女兒近期非常愛BLACKPINK,所以不論什麼吃的喝的她都要粉紅色的,因此問了草莓蛋糕,由於店家都是採用當季的食材和水果,已經邁入九月的秋天當然沒有草莓這個選項,好在覆盆子即時救援,才搞定這個有奇怪堅持的孩子。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除了櫃裡的甜點蛋糕外,櫃台上還有各式餅乾、鹹派、蘋果派,每一個看起來都很有特色,可惜我的胃只能吃一個,多了就吃不下。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menu介紹鹹派是使用crème fraîche法式酸奶油製作,這是有別於一般的美式酸奶油不添加膠體和凝固物質,而是以自然發酵而成因此質地清爽溫潤,香氣濃郁。如此純粹的基底製作成的鹹派,但一想到等等會有沙拉,便默默的跟它們說我下次再來找你們😭。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反烤頻果塔,法語 Tarte Tatin,起源自法國19世紀時的一家飯店,經營者姐妹Tatin,所犯的一個美麗失誤。話說某天廚房裡很忙很忙,正在準備飯後甜點的姊姊也有可能是妹妹,直接把蘋果餡直接放進烤箱烤,忘了鋪塔皮,情急之下也不管蘋果下場如何,便把塔皮直接鋪在蘋果上去烤,待塔皮呈現金黃色澤再翻正,沒想到意外廣受好評,最後成為飯店招牌。我好想知道那蘋果餡最後是什麼味道,但只能下次再說😭。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打敗所有勁敵的栗子蒙布朗,我最終還是選擇了你。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即時救援的覆盆子優格蛋糕。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那對母女倆另外選擇的櫻桃巧克力蛋糕。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無花果伯爵蛋糕也是我很想入口的一款,尤其是在吃了櫻桃巧克力之後,讓我更想吃它,依舊是親愛的無緣再會的蛋糕😭。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這次來拿的中秋節禮盒就是這位,左邊四方塊的是法式鳳梨酥,就問了為什麼它可以掛上法式而不是台式,原來是內餡的17號金鑽鳳梨加入了法國頂級蔗糖與鹽之花一起熬煮,融合出法式優雅的熱帶風情。中間的金沙雪球餅乾和蔓越莓沙布列餅乾罐罐各一,右手邊的則是費南雪、瑪德蓮、核桃塔。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在確定好蛋糕後就是飲料的選擇,這選擇就不太難,只喝咖啡的我很快的就下好了決定。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義大利代表來吃法式甜點。(身穿阿姨等級的美少女戰士T恤總覺得不搭😂)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覆盆子優格蛋糕 | $180
記得當年在華沙市場裡買了一盒覆盆子,都沒想過有沒有農藥殘留就當場吃光,現在想想那酸甜的滋味與柔軟的口感還真好吃。雖然令人懷念,但孩子的點心千萬不能偷吃(倒底是有多怕她怨恨我),阿姨看你吃得好吃就好。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櫻桃巧克力蛋糕 | $180
對於巧克力我總是對它愛理不理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存在,這款朋友女兒不愛吃兩口就放一旁,一旁正在趕工作的她就請我一起享用。說實在的巧克力依舊沒有太多的感動,卻被海綿體和鮮奶油狠狠打到,平常吃的海綿蛋糕不像它這麼得蓬鬆輕巧,鮮奶油那麼的清爽輕盈,它沒有飄起來實在是太奇怪了(誤),而櫻桃朋友是說有酒味,我是吃不出來。這樣吃下來好想加點無花果伯爵蛋糕,那才是我的愛人啊~(誤)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尼斯海鮮沙拉 | 預定 $420
這道沙拉的食材長期以來就一直爭論不休,在十九世紀末,它以番茄、鳳尾魚、橄欖油,的簡單形式流行在地中海上的尼斯之間,並有窮人沙拉之稱。或許是食材太過簡單,在時間的推移下放進餐盤的食材也就越來越豐富,一些捍衛當地傳統食譜的人們,對於有新想法的廚師,總是會強烈譴責,並說出:創新是對祖傳食譜的侵犯。而禁忌中的禁忌是放入了馬鈴薯和青豆。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這盤因該也是會被傳統派強力撻伐,除了放上他們最最最痛恨的馬鈴薯外,魚則是使用了台灣名產之一的虱目魚,油脂豐富真是入口即化。醬料的部分更是離經叛道,採用的是一點都不純粹的傳統家鄉鯷魚醬汁與芥末籽混搭,那鹹、酸、甜搭上每個食材真的不好說。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覆盆子SODA | 檸檬水蜜桃SODA | $180
這對母女的喜好因該滿相近的,這淡淡粉紅的覆盆子是媽媽點的,在這秋老虎的午後點上一杯,是還滿能消消暑解解膩。而在後方的檸檬水蜜桃則是沒有檸檬的特製水蜜桃SODA,失去檸檬酸,獨留水蜜桃的甜,轉變成孩子喜歡的味道。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栗子蒙布朗 | $200
雖說已立秋了但氣溫一直是挺高的,要不是看到了栗子,還真的不知道已經進入秋天了。栗子是我最喜歡的堅果,每當它以甜點的姿態出現在甜點櫃時,老是總忍不住點來吃。這次也是沒有例外的在與蘋果派和無花果伯爵這三個掙扎交戰後,還是選擇了你。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這個剖面的白朗峰,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它的構造,底座是有點結實的塔皮,塔皮以上的則是滿滿的栗子慕絲,再讓一條又一條的栗子泥覆蓋住整個山頭。最後再以整顆栗子,站上峰頂之上,滿滿的栗子香甜,真的是滿足了。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 太妃糖拿鐵 | 冰 $190
原本是想來一杯冰美式的我,在拿鐵區看到了自製布列塔尼焦糖,莫名的讓我心悸了一下,這難道是布列塔尼酥餅原料之一,只好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點上來確認。於是白朗峰的甜與布列塔尼的甜,這強烈的火花陪伴了我一整個下午。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寫完這篇莫名多了許多對法國食物與甜點的知識,也較能理解主廚對於食材選用的用心。而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我點了兩個不該相遇的飲料和甜點吧(分開來是好吃的)。

| 台北公館 |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法點法食FADENFASAï -手工甜點 I法式鹹派I 專賣店
| Facebook | instagramgoogle map |
| 營業時間 | 12:00-19:00 週三休


2023.9.1 Fri.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