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2024.3.16 (六)

身為一個隨性的資深吃貨,哪裡有好吃的就往哪裡去再訪的次數總是不會超過兩次,布丁腰這個以網路販售為主的甜點店卻總是不定期的推出特定商品來拐騙我的錢包(哭),我也就此默默地買了好幾年。今年闆娘終於想開了,開啟了工作室的大門開始對外營業。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正式開幕的那天是三八婦女節,身為好友兼忠誠的顧客的我就有義務先來替大家開箱,一窺這個有招牌卻總是大門深鎖的甜點店。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原本是以工作室為設定空間並不大,店內所有木製傢俱幾乎都是出自闆娘老公之手,聽說他在家也有個小工作室不是在組裝就是在拆解各種舊家具並重新設計成書架、櫃子和桌椅,為店裡省去不少的裝潢費。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這裡也像個小型的圖書館,是闆娘與家人多年累積下來的藏書,有不少的童書和繪本很值得家長帶孩子過來翻一翻,由於我事隔一個禮拜才過來,聽說有個小客人已經來這裡看書兩次了,也讓闆娘覺得獲得知音一枚。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販售商品司康和曲奇,品項簡單卻口味眾多,我目前吃過的有鹹甜鹹甜的培根花生;有一種香氣是在你口鼻之間流動的蜂蜜燕麥,而這股香氣則是來自我們土生土長的龍眼蜜(台灣之光啊);蘭姆葡萄使用蘭姆酒醃漬最少七天七夜的葡萄乾,在烘烤過後只剩香氣少了酒氣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但18歲以下則可安心享用;最後就是假日限定的北海道乳酪,紮實口感與溫和的酸味想要每個禮拜都來一個,闆娘卻說每個禮拜的限定不一定是它,真是可惡的飢餓行銷。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主體司康的甜是一種不膩口的甘味,很早之前在吃他家的月餅禮盒時就有這種感覺,在我打聽之下才知道一開始在學習製作甜點的闆娘,她試吃的對象是婆婆,婆婆一開始並不喜歡說是太甜,因此她便開始試著使用食物本身的甜或是尋找適合的糖來襯托甜點的味道。如果是我被嫌我只會想老人家本來就不愛吃甜食,會覺得太甜很正常啊!哈哈哈!!但她卻認真考慮進而讓甜點更上一層。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可遇不可求的北海道乳酪司康。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對於巧克力沒有什麼好說的他對我來說真的沒什麼療癒感(歡迎介紹來挑戰我的味蕾),使用法國VALRHONA法芙娜100%頂級可可粉與沖繩黑糖粉所調製,略略的有些微的苦味但又不失甜味,該說是一款苦情巧克力嗎?但我對巧克力真的沒研究。另一款鹹奶油則是法國的天然海鹽與香草莢所結合而成,先是感受到一股淡淡的鹹味後,尾韻迎上甜甜香草味,就這樣沒有多餘的味道是如此的純淨,建議來杯熱拿鐵搭配著吃,一天的壓力瞬間釋放。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店內位置不多主要還是以外帶為主。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贈送曲奇餅乾的活動已結束囉~抱歉我來的太晚了😂。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想要多增添點風味可以來一球有點紮實的鮮奶油,真是用料實在,到底有沒有賺錢啊??如果有機會內用,可以試試他們的三款飲料紅玉紅茶凍飲、靜岡抹茶歐蕾、英式奶茶歐蕾這三款飲料都可以選擇甜度,我當天喝的是半糖抹茶歐蕾,茶奶比例約6:4算是清爽不甜膩。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蘭姆葡萄司康加一球鮮奶油 65$,北海道道乳酪 65$(假日限定),靜岡抹茶歐雷冰(半糖) 90$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我一直很喜歡司康那膨鬆卻又緊實的口感,布丁腰除了完美呈現這口感外,略帶濕潤不過乾也是我很尬意的原因之一。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鮮奶油有夠紮實,讓我有一種在吃有溫度冰淇淋的錯覺,闆娘也很得意的說這款鮮奶油可是她去台中找老師學來的,她除了會找好食材也很會找好老師(笑)。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另一位朋友則是點了英式奶茶歐蕾,照片看起來顏色好粉嫩。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當甜點櫃裡的司康差不多被清空後,我們就提議用擦擦筆把品項寫在玻璃上,寫完後闆娘女兒嫌棄我畫的小熊太醜(因此在上頭加了憤怒符號),就在另一邊畫出布丁腰的logo兼吉祥物,阿姨覺得好棒棒但不想跟她說,哈哈哈。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這裡距離最近的捷運站大約有10分鐘左右的車程,不在熱鬧的街區裡,而是隱藏在社區之中,原本網路經營就讓她夠忙了,卻打開了店門賣起了現烤的司康,只為了不讓美味流失。

| 南港食記 | 獨家內部大公開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


布丁腰手作烘焙 司康/曲奇專賣
| 資訊 | 官網 | Facebook | google map |
| 時間 | 一至五 11:00~15:00 | 六 11:00~18:00 | 週日休 |
| 交通 |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轉公車“九如里一”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