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瑪黑區 |

2023.09.14 (三)

沒有香榭大道上那些怪獸級的精品,瑪黑區有著各式各樣小而美的時尚小店,不論是陳列的商品還是店家裝潢,都會讓人想走進去一探究竟,專賣生活雜貨與家具的Meric,這裡的商品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就算不買也能吸收滿滿的法式生活風格。

| 巴黎瑪黑區 |

成立於2009年,店面的前身是一棟十九世紀的建物,位在博馬舍大道卻不是那麼的顯而易見,你得穿過一條走道才能進入這個別有洞天的雜貨小店。先注入眼球的是擺放在門口前的這台紅色小車,不少人都會在這裡停留與小紅車來張合照,這張獨照可是我在一旁癡癡的等他們離開後才拍到的。

| 巴黎瑪黑區 |   

作為一家生活用品店,設計理念竟然是不斷地去質疑現代人的生活方式,觀察並思考人與商品的契合性。這讓我想到一雙用了好幾年的筷子,不論吃面夾菜總是讓我很輕鬆愉快,曾買了新筷子來淘汰它但總是買不到比它更好的,就算它已經斷了一小截卻也依然好用。

| 巴黎瑪黑區 |

除了把商品擺好擺滿外,還有把商品集直接合起來組裝成一件裝置藝術。

| 巴黎瑪黑區 |

說實在的這裡的消費對我來說也不是太便宜,一根湯匙的價錢就讓我讚嘆,雖然跟精品比還是平價,但跟庸俗的紀念品店(誤)比就貴了一倍一上,看大家也都是走馬看花的比較多,但這款印有Merci的側肩包倒是滿多人買的,而且有人一次就拿了四五件。

| 巴黎瑪黑區 |

一樓商品大多是生活雜物,展示的方式也非常的生活化,讓人滿足對住家的幻想。

| 巴黎瑪黑區 |

原汁原味的工廠格局,只需要稍加整修就是人人喜愛的工業風格。

| 巴黎瑪黑區 |

我最愛的貴賓狗,表情也太巴黎(服務生臭臉的概念)是說一塊香皂12歐也是勉勉強強的可以接受,只是剛在市集買了一塊5歐的馬賽皂,接下來就要去走朝聖之路,不想再增加肩膀的負擔,只能含淚說再見並拍照留念。

| 巴黎瑪黑區 |

| 巴黎瑪黑區 |

隨著時間搖擺的尾巴是蠻可愛有趣的,但有個擺盪的機械聲讓我覺得好吵,這款不符合生活品質。手提行李箱也是可愛,但要提著走手不酸嗎?還是說這單純的只是個置物箱。

| 巴黎瑪黑區 |

這裡還有點像台灣的生活工場,不像北歐的極簡風格那樣的俐落,但卻有種不複雜的趣味感。

| 巴黎瑪黑區 |

令人想坐下來滑手機的沙發,但怎麼都沒人坐呢?害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路過,燈飾都很有藝術感所以價錢也很藝術。

| 巴黎瑪黑區 |

| 巴黎瑪黑區 |

在巴黎還有許多有趣的小店,但礙於行程的關係就選了較多人推薦的Meric來逛逛,逛起來讓人心情還不錯有些小物看起來很療癒,是說也不用特地來逛但有路過就真的可以進來看一看。

| 巴黎瑪黑區 |


Merci 
資訊 | 官網 | google map |
時間 | 週一至週四 10:30-19:30 | 週五至週六 10:30-20:00 | 週日 11:00-19:30
地鐵 | Saint-Sébastien - Froissart 約1分鐘


這半天可以說是瑪黑區散步日,一早逛市集再到畢卡索博物館再來是Meric觀察巴黎人的生活美學,走在這一區的巷弄算是蠻舒服的,牆上還隨處可見用磁磚拼貼的小插畫,真的是個適合走路的區域。接下來就準備前往孚日廣場前的法式甜點店Carette來好好吃個甜點歇歇腿。

| 巴黎瑪黑區 |

| 巴黎瑪黑區 |

在 google map 的評論中服務人員的親切度評價算是不錯,但就偏偏我卻遇到一位不怎麼親切的女侍來接待我,要求去點心櫃看點心好像是要了她的命,心不甘情不願的帶我過去,後來發現她對每一桌客人都是一樣的臉色,才安心的覺得不是我的問題 哈。

| 巴黎瑪黑區 |

一個人吃真的很可憐只能萬中選一的來一樣,整櫃幾乎都是經典“聖多諾黑泡芙真”已經決定好在另一家吃了,“閃電泡芙”是淋巧克力就不考慮,覆盆子入選。

| 巴黎瑪黑區 |

沒吃過新鮮的無花果入選,發現有三款巧克力的品項可以選擇,每一個看起來都還挺不錯,在抱怨一次一個人吃東西真的很難。

| 巴黎瑪黑區 |

雖然我很愛檸檬塔但到處都吃得到,這次就不選你了。

| 巴黎瑪黑區 |

最後選了覆盆子塔(tarte aux framboises) 8€,一口酥脆的餅皮一口覆盆子滿足了,糖粉的比例讓酸甜滋味融合得恰到好處,有點炎熱的下午配上一杯水果茶整個暑意全消。

| 巴黎瑪黑區 |

最後結帳時還是那位臭臉女侍,我也就臭臉拿出我的信用卡結帳,之後在住宿處和一位香港女生閒聊,我們都覺得只要是臉臭在服務的因該都是正港巴黎人,已經待了幾天的巴黎差點都讓我改觀他們的服務變親切了,原來只是我沒遇到而已😂。

| 巴黎瑪黑區 |


Carette
資訊 | google map |
時間 | 上午 07:30~晚上 23:00
地鐵 | Chemin Vert 約5分鐘 | 巴士底站 Bastille 約6分鐘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