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4.jpg

2022.9.11

日本的罐裝咖啡,是我對UCC的既定印象,忘了是哪一年的咖啡展,隨手接到一杯咖啡,入口的苦讓我難以消化,但我還是不失禮貌的給予謝謝的微笑,邊聽著展場人員說著她家的咖啡,至此之後我對這個品牌,就又有點避之唯恐。時至今日,朋友分享了一條連結,看著環境不錯,就說著那就去這家吧~到了之後我才想起來UCC有開旗艦店,就這樣再次遇到真是墨非定律!!

01.jpg

位在sogo敦化館B1這塊三角崎零地,捨棄上頭的空間造了一個天井,在這個寸土寸金的東區,實屬難得。挑高的空間採著自然光,上頭的精品廣告也讓這裡在多了份時尚感。

02.jpg

進場時有個四人座的小圓桌,朋友遙望了一下,她覺得坐在天井之下的吧台比較有氣氛,也確實吧台是咖啡店的中心,坐在著看著咖啡師們沖著咖啡,就像在搖滾區一樣。

12.jpg

入座後就有專人來介紹 Coffee menu。不愧是旗艦店,洋洋灑灑的7種沖煮法,而其中的冰滴每日限量5瓶,並在每天上午9:00開店後,中午前就會完售,還是那句老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03.jpg

確認豆子和沖煮法後,就可以來這邊拿咖啡豆的名片勾選結帳。

04.jpg

因為品項太多造成了選擇困難,在大概選好了豆子後,沖煮方式也讓我們猶豫,在專人的建議下選擇了最常喝的手沖方式。

15.jpg

咖啡六選,menu上沒有,選擇困難的我們也沒有發現,這是六款不同國籍的咖啡豆,各出50cc的單杯,這樣一網打盡,也可順便確認自己的喜好。

05.jpg

聞香區放著亞洲、美洲、非洲三個產區不同莊園,不同品種的咖啡豆,用玻璃罩聞香,我還真是第一次。

07.jpg

要不是剛好看到有人正在聞,我想我因該會直接把鼻子湊過去吧!!XD

08.jpg

陽壓罐是UCC的獨門技術,將烘焙好的豆子放入鋁罐內他們在裡頭熟成,讓豆子的香氣完全釋放,並保留在鋁罐之中。再開罐的瞬間香氣就會撲鼻而來,沖煮出來的咖啡也就香醇四溢。看著官網的介紹,心中莫名有個疑問,那個美味的瞬間是不是就只有那瞬間,之後就普普通通了。咦~咦~

06.jpg

處處都有台灣之光,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杯虹吸咖啡大賽,不甘於止步於亞軍,在2017年最終打敗了世界各地的選手,拿下了冠軍。而這間旗艦店也是楊衣姍所親自規畫打造的。

09.jpg

甜點櫃真的有點貴,看著價錢讓我發呆了一下下。難怪大家都推三明治,好吃CP值高,可惜這天我們是吃過午餐才來。

10.jpg

最後被我發現,三明治旁的蘋果派,份量ok、價錢ok 那就決定是你了。

11.jpg

在體驗完聞豆的服務後,我們的咖啡就差不多來了,原本是來喝咖啡純聊天的我們,看著這眼前的咖啡覺得必須要好好的認真對待一下。

13.jpg

陽壓罐所養的豆子,中淺焙日曬的耶加雪夫,聞來是香甜的味道~

14.jpg

沒有每人低消的規定,我們就兩兩一組各點一壺單品,跟工作人員多要一個杯子時,也是客客氣氣的給我們,服務很不錯。

16.jpg

這杯也是耶加雪夫,用的是獨自研發的空氣式咖啡機,萃取出的冰咖啡,可稱作是冰咖啡的完美進化版。上頭的泡泡聽友人說很不錯,可惜風味的感受較弱。想喝出層次的人還是乖乖喝熱的。

17.jpg

待了快兩個小時的我,算是對這個品牌有點改觀了,不甘於只是罐裝咖啡的UCC,在精品咖啡豆的萃取與保存,還真讓人有為之一亮的感覺,雖然無法成為我的最愛,但我以後也不會再刻意避開了。哈哈哈~

18.jpg

COFFEE LOVER's PLANET UCC
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09:00-21:30|週五至週六 09:00-22:00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46號號 B1|遠東SOGO 台北敦化館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