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2022.9.4

每到中秋就是糕餅業著磨刀霍霍的時刻,布丁腰是位多年同學所開設的烘焙坊,因為是一人工作室,所以每到這時候只要一開放預訂,基本上就是秒殺,靠關係也無法再多生出一盒給你,好在這次我手腳快就訂到了一盒,也藉著這次的面交,去看看多年不見的同學。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好巧不巧的,我們的友情面臨考驗,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軒嵐諾,就那麼剛好選在這天到。這讓我猶豫到底去還是不去,因為命比較重要。而另外一位同學則說了不論風雨有多大,都要去。既然老天要讓我們在風雨中,考驗友情,那我也就全副武裝的前去赴約。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雖然平時都會在社群上看大家的近況,但真的親自見到活生生的人,感覺還是不太一樣。兩位N年不見的同學,聊聊彼此的近況,不是戰力的我們只顧著聊天,最後下午茶都沒吃完,果然食量已經不再是少女了(哭)。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整間的工作室,裝潢都出自闆娘同學的老公,因為是自己老婆的工作室,慢工出細活的讓小孩玩了好一陣子的沙,裝潢了一年才完工。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歷屆的禮盒,闆娘同學說:最一開始是用鐵盒裝,但覺得沒有自己的特色,用了透明罐,但只能裝餅乾,最後決定了就是紙盒,這樣就可以依照每次出場的甜點,給出不同的包裝。這次收到的禮盒是右邊櫃子,第三層的左邊那一個。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紙袋裡頭就是這次搶到的中秋禮盒。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白玉奶皇爆炸酥禮盒,千層酥皮包覆了奶黃餡料。近期只要推出中秋禮盒,我都很好奇這次是什麼,因為不會是蛋黃酥或古早味月餅,所以每次出餅都讓我覺得有點小新潮。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最後我們聊天聊到風雨都停了,聽到闆娘同學老公要來載她回家,我也想看看這位裝潢工作室一年的老公。可惜我先等到公車,闆娘同學老公就在我前腳上了公車,就開車到了店門口,真的是有夠失算。這次利用了甜點,來了一場短暫的重逢,我們也說好了有機會就見見對方,讓這份友誼持續下去。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後記,隔天先來開一顆,這千層果然會酥到會掉渣!!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內餡裡,蛋黃和綠豆餡的結合不會太過甜膩,未來的幾天我的拿鐵都會有餅相伴了~

| 南港甜點 | 探訪布丁腰手作烘焙之颱風來了

布丁腰星球手作烘焙|訂購官網Facebook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