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像我這種口袋不深的人要進巴黎的餐廳吃飯一定要先打聽好哪間俗又大碗。bistro一般翻譯為小酒館或餐酒館,是早期的巴黎公寓多以包吃包住的方式來承租,房東為了增加收入就打開廚房給大眾消費,提供酒、咖啡與簡單的家常菜和燉煮料理,消費也比一般餐廳便宜。在搜尋了幾間觀光客餐廳後,覺得這家被歸類為bistro的菜色相較於其它樸實很多,比較像是地方媽媽平時會煮的料理,想想吃不起名店那來吃道地的傳統家常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會想選擇這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供餐的時間比較彈性,從中午12:00至晚上23:00,在不確定行程下可以隨時過去,像我在奧塞美術館待了大半天,出來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坐下來吃飯也已經四點了,算是午晚餐,也是我這天的第一餐😭。

| 延伸閱讀 | 奧塞美術館 Musée d'Orsay 拒絕者沙龍的大本營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店內空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除了綠色的餐桌椅,天花板吊掛著不少的綠色酒瓶看似收藏也是裝飾,牆上掛滿了畫與整齊排列的廢物收藏品,整體氣氛就像附近鄰居會直接穿著睡衣搭一件外套來吃午餐的感覺。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身處在觀光客來來往往的第二區,這裡有一疊各國語言的menu,進餐廳時服務人員先問我哪一國後,才領我入座,而我就看著她在那一疊的menu裡翻找屬於台灣的中文字,剛開始翻出了日文問我是不是我說不太一樣,因該是China,這樣一說她似乎就懂了,而我也就拿到了這一張殘體字的套餐menu。套餐有三種選擇,可以選擇前菜+主菜或是主餐+甜點這樣是28.5€,便宜6€但只能選擇一樣想吃的前菜或甜點,前菜+主菜+甜點34.5€,現在想想因該選這個的很想試試“海鯛韃靼配馬郁蘭和玫瑰芥末”。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覺得老闆在翻譯菜單的時候,因該是考慮到用餐者很需要知道菜色內容,所以餐名的寫法很直接地寫上食材與烹飪方法。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柳橙汁是不錯,但都來餐廳吃飯了不是因該點個紅酒或啤酒嗎?(當時的我到底在想什麼?),隨餐會附上麵包但我不敢吃太多,深怕後面甜點會吃不完(笑)。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今日前菜

這盤送上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失望,看起來就是個普普通通的麵包,但或許是這份不期待,一入口就覺得食物不可貌像,紮實濕潤的口感比較像是糕點,無法確認的美味在嘴裡化開,我的老天鵝,只能再說一次食物不可貌像。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古法燉小牛肉、香料抓飯和小洋蔥 TÊTE DE VEAU ROULÉE SUR LA LANGUE

菜如其名,這是道傳承百年的家庭料理,據說是以前某位國王平常在吃的前菜,在流傳到民間後成為每戶人家媽媽食譜裡必有的一道菜。配飯吃則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開始。主要的食材有小牛肉、洋蔥、紅蘿蔔,只需一起熬煮後在加入白醬就完成了。在台灣則稱這道菜為「白醬燉小牛肉」。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雖說這道菜的做法簡單,但每個人的心中因該都有個獨一無二的配方,淋上白醬的有小洋蔥和小牛想必只使用這兩樣燉煮,畢生第一次吃小洋蔥和小牛,小洋蔥鮮甜的不可思議,似乎吸入了所有的湯汁。而呈現粉紅色澤的肉讓我一度懷疑自己吃的不是牛肉,在google後我才知道要被稱作Veau(小牛)必須是未滿6個月只喝奶的,肉質才會呈現粉紅色。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湯汁吸飽飽的小洋蔥。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小牛的肉質有一種純淨沒有受過太多污染的感覺,配上白醬更顯它的無瑕,但我因該吃過這次後就不會再點這道菜了。小牛太可憐,還沒斷奶就要把生命奉獻給人類。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真正的巴黎布雷斯特點心與果仁糖冰淇淋 LE VÉRITABLE PARIS BREST

甜點,菜單上寫胃口小的請勿嘗試,不知死活的我還是點了,上了之後真是下意識的喊了一聲“好大”,服務生此時也是那種你吃的完老子佩服你的眼神,老娘最後是吃完了,大概花了我半個鐘頭,還想法國人吃飯不就是這樣慢。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由泡芙、榛果奶油餡、杏仁薄片而組成的環法甜點。這甜點也是其來有自,世界有名的自行車環法大賽從1891年開始舉辦,其路線有從巴黎-布雷斯特-巴黎,1910年時有位麵包師想慶祝賽事路線有經過他的麵包店,便設計出這款以自行車車輪為外型的超大泡芙。這幾乎是一般泡芙的兩倍大,服務人員在收盤子時還問我好不好吃,我說:好吃但希望不要做得那麼大,但他卻一臉嫌棄的說:不可以😂。在知道這款點心的由來後,我想甜點師想讓這份經典以原樣流傳也是個很美好的堅持。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不能丟台灣人的臉,也絕對不能浪費食物,完食。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在巴黎結帳只能意會,這是我結帳幾次後的心得,不管店內人多人少只需要給服務人員一個眼神,他就知道你要結帳,這時就是等他來,急是沒有用的。最後消費是33.5€,服務費已經含在裡頭,說貴不貴畢竟身處在高消費的城市,而吃是旅行的一環也是認識這個城市的一種方法,這樣想是不是就比較能接受花一千多台幣來吃一餐😂。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趁著天色還早,決定要好好的消化一下,準備從這裡走到周董拍MV的百貨公司莎瑪麗丹Samaritaine去朝聖一下那個美麗的樓梯。

| 延伸閱讀 | 莎瑪麗丹 La Samaritaine 重現新藝術時期的美好年代

| 法國巴黎 | Le Mesturet 便宜好吃的法國家常


Le Mesturet
資訊 | 官網菜單 | google map |
時間 | 週一至週五 07:30-23:00 | 週六至日 09:00-23:00 (中午開始供餐)
地鐵 | Bourse 約2分鐘 | Quatre-Septembre 約3分鐘 |


2023.09.13 (三)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