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2022.11.13

在曼谷的地圖上,隨便一找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網美咖啡,但泰式老咖啡館卻是越來越少。唐人街的巷弄裡,有間於1927年開設至今的咖啡館,雖然在百貨公司內已有分店,但本店濃濃的懷舊卻是分店所複製不出來的。

21.jpg

這天一早搭上 MRT藍線來到 Wat Mangkon 龍蓮寺站,穿越了無數的巷弄和看起來很好吃的粿條後,就看到這棟黃色鮮明的益生老店。

Wat Mangkon 龍蓮寺站.jpg

19.jpg

一早觀光客不多,主要都是當地的叔伯和阿姨,一個觀光客走進來不免俗的要被他們多看兩眼。

09.jpg

牆上的菜單純泰文這是要逼死誰,我只好緊急call in有在學泰文的姊姊,但她看到這堆字卻跟我說,這字體她看不懂。

03.jpg

02.jpg

坐定位後,英文的 menu 出現了。讓後又拍給我姐看,一看她就說這 menu 前的單字是泰文的讀音,所以英文只是輔助,唸出正確的品項才是100分。

04.jpg

05.jpg

這的經典組合,是一杯咖啡搭兩片厚吐司,吐司上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醬料,還有饅頭切成塊的搭配醬料。

06.jpg

07.jpg

等餐時換我靜靜地打量這裡在坐的每一個人,有人看著報紙,或只是喝著咖啡發呆,感覺上他們都互相認識彼此,時不時的會搭個話聊個天。

08.jpg

抹茶口味雙吐司,吐司鬆軟像是蒸過的,抹茶味吃不太出來,甜甜的味道。

10.jpg

吧台後方的咖啡師,將磨好的咖啡粉裝進濾布內,接著用熱水來回沖煮數次,這便是傳統泰式咖啡的製法,我這杯咖啡煉乳熱的,苦甜交替的很有韻味。

11.jpg

當我快吃完吐司時,有位老奶奶走了進來,當時客滿的狀態下,就走到我的桌子示意要坐在著,我點頭後,她就開始跟我說話,當她發現我一句都聽不懂時,她就用中文問我你從哪裡來的。不愧是唐人街,老人家可以隨意地講中文,當下的我實在是太興奮,就開始霹靂啪拉的問東問西,但老奶奶招架不住的跟我說,講太多她很難消化。

12.jpg

我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問,那一人一桶的飲料是什麼?她說是冰咖啡,經不起在地感的誘惑,就接著再加點這桶,服務生妹妹英文不好,不理解我要加點,還好老奶奶及時救了她,我才順利的點到這桶咖啡。沒有煉乳的冰咖啡,口感好了許多,冰塊稀釋了咖啡的苦味,雖說也有加糖但冰塊也沖淡了那甜膩,冰塊棒棒。

13.jpg

牆上的畫作敘述當時唐人街耀華力路上的商業活動,當時沒有嘟嘟車有人力車,也是理解了當地車子的演變史。

14.jpg

泰皇拉瑪九世與他的母親,一位受人民愛戴的王。但一想到王室的八卦,也就覺得人真的是有很多面。

15.jpg

讓我甜到心坎裡的煉乳們。

16.jpg

當地遊客在來訪都會拍下這張照片,老奶奶說她是泰國的公主,之前常在新聞上看到老泰王想把王位傳給女兒,說的就是這位詩琳通公主。可惜再怎麼優秀和受人民愛戴,在自己媽媽的阻饒下最終還是由荒唐的哥哥繼承王位。

17.jpg

最後很想拍老奶奶,可惜她直接拒絕我,能遇到個能聊天的真的很好。最後結帳時服務生妹妹還求助老奶奶,來跟我說多少錢,還真是難為她了。

18.jpg

雖說這裡的咖啡不合我的口味,但跟著當地人坐在一起發呆閒聊,感受他們的日常,也是一種旅行中的美好。而這一杯一桶的咖啡,也讓我這整天一直處於高亢奮的狀態(心好累)。

20.jpg

EASAE 益生 ร้านเอี๊ยะแซgoogle mapMRT路線圖
地址:107 พาดสาย แขวงสัมพันธวงศ์ เขตสัมพันธวงศ์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00 (MRT Wat Mangkon 龍蓮寺站)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4:30-20:00 / 週一04:30-18:00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