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2022.11.5

話說疫情就像是個分隔線,疫情前的JJ真心市集,以販售有機農產為主,在疫情爆發後便關閉了近一年半之久,在大家都快忘了這地方時,泰國百貨“尚泰集團 Central Group”,收購了這裡,在重新整修規劃後,於2021年12月4日重新營業。

01.jpg

在來到這的前一天,我搭上前往泰國的飛機,在曼谷坐上夜間巴士,一路半夢半醒的來到了清邁,隨後搭上雙條車,司機並沒有理會我們外國觀光客的要求,統一的把我們載到塔佩門,便瀟灑離去,或許是怎麼又被司機晃點的想法,硬背著沈重的行李,步行了30分鐘。

03.jpg

進入園區後,先是忍住慾望穿越無數想逛的攤位,必須先覓食補足那流失的體力。幾乎就要走到底,小農和熟食區就在這個有屋頂的半開放空間,有效擋住了可怕的紫外線。

02.jpg

IMG_1837.jpg

蔬菜水果擺得井井有條,不負它們身為有機蔬菜的價值!!

05.jpg

熟食區,這裡集合了眾多的街邊小吃,炸、煎、麵、飯、麵包、糕點等。

04.jpg

小份量的泰式傳統食物,適合我這種只有一個人,又想什麼都吃的人,價格很也ok。

07.jpg

花朵造型的“忘吞糕”,在泰文裡有好吃到忘記吞下去的意思。泰劇《待到重逢時》,是小受第一個做的甜點,拿到“忘吞糕”的學長拿著它po文寫著“從未忘記”,而我也從未忘記,在劇裡看到時就很想吃的甜點(笑)。

08.jpg

5塊錢,大概一個大拇指的大小,好奇就買了一個,解開橡皮筋前,以為是肉泥,實際吃起來像是有肉燥的蘿蔔糕,調味不錯。

06.jpg

長得像腸粉的這家生意很好,學客人點,以為點到相同的口味,可惜判斷錯誤(後來想想他因該是點mix的),點到平常不吃的韭菜口味,是有意外的好吃,反而不喜歡上頭灑上像蔥頭的東西,太苦了。

09.jpg

其他客人點的餃子,一份四個。

10.jpg

忘記回頭買的米蛋糕,現在想想配咖啡因該不錯。

11.jpg

早餐吃炸雞有點太hight,第一天就要我入鄉隨俗,有點難。

12.jpg

在熟食區外的露天咖啡,一旁的好心人告訴我,桌上有便條紙,寫上你要的飲料和名字,直接插在紙插上,老闆就會依照順序來製作,因為只有老闆一人,等待時間還滿久的,還好一旁有帥哥可看打發時間。

13.jpg

親人的小貓,給摸,發現泰國貓不怕人還很會撒嬌。

14.jpg

15.jpg

冰拿鐵不加糖。

16.jpg

市集周圍都有放置桌椅,一次買齊就可以就地野餐。在陰涼的遮陰處吃飽喝足後,繼續扛起6公斤的背包來逛文創區。

17.jpg

樹蔭滿滿的露天文創區,在這光影之下逛著,感受一份悠閒舒適。

20.jpg

18.jpg

被這攤的大狗吸引,印象中的價錢在650-550之間,我退而求其次買上頭第二大隻350,之後又覺得長頸鹿也很可愛,想兩隻一起買,便開始殺價,但闆娘告訴我這是我一針一線縫上去的純手工,其它地方賣更貴,這裡的價格已經很佛心了,用詞溫和卻很強硬不給殺,預算有限所以最後只買了狗狗。

19.jpg

最後要求這兩隻的合照,給朋友看照片時他們說這是波奇塔,原來我是被可愛的波奇塔打到。之後我在路過這家小攤時,看到闆娘坐在躺椅上縫著玩偶,手工縫製是真心不騙。

IMG_2705.jpg

書攤上的照片,一眼就可以看出是皇室一家,拉瑪十世從小到大的那張臉都沒什麼變過。

21.jpg

聽到不少台灣和中國口音的直播主正在上班中。

22.jpg

也有歌手進駐,買累了可以坐著休息聽聽歌。

23.jpg

長廊區,主要販售衣服和包包,少了樹陰的加持,掛上遮陽網,依舊成功降低紫外線的殺傷力,棒棒。

24.jpg

25.jpg

這家衣服算是棉麻材質,翻到一件喜歡的款式,瞬間想起在華山的薄外套動輒就要1-2千,便問了外套的價錢,690THB,在不相信自己的英語聽力下,便再用手比出690的數字,再次確認後,脫下全身的家當試穿也ok,此刻想到一句名言,“現在錯過了以後就遇不到”買了。

26.jpg

還沒有進住宿處的我,全部家當和戰利品都在身上,拍下來以示紀念(笑)。

IMG_2696.jpg

這家包包也好看,但對我來說少了點實用性。

27.jpg

這裡行動咖啡店也不少,前後加起來因該有3、4家,有名的 Choojai Coffee 這天我走了好幾圈都沒有找到,殘念。

28.jpg

容易陷入泰國象迷思的我,在這裡買了一隻大象,在猶豫時,隔壁的小孩正在問媽媽這是什麼做的(中國母子),讓我也認真的在旁邊想,便脫口說因該是鐵製的,但媽媽覺得因該是木屑壓製而成,再仔細看,這位媽媽說得沒錯確實是木屑。這裡除了大象外,另一個心動的是貓咪,但那細長的四肢斷掉風險實在太高便忍痛放棄。

29.jpg

接近中午體感溫度漸漸升高,回熟食區買冰棒,是說這生意也太好以剩不多。

32.jpg

主打天然食材,莓果和優格口味,冰棒還附了個防融底座 (後來在其它地方買冰也都有),其實泰國人也是滿注意細節的。

31.jpg

最後我在文創區旁的涼亭裡休息,一旁的孩子們像是被寄放在這裡玩耍,多了點吵鬧聲但好像也不討厭,柱子除了可以靠著休息外,還附了插座供手機充電。這半天逛下來,自然與人造的環境是那麼的和諧,在這裡擺攤的商家也都很用心,JJ果然是清邁必來的市集。

33.jpg

Jing Jai Market Chiang Mai 真心市集
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 06:00-14:00
地址|45 Atsadathon Rd, Pa Tan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300泰國


在清邁的這幾天

|清邁水燈節|河景第一排Khlong Mae Kha社區裡的水燈節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