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2016.12.5. Mon.

日本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廟宇,大部分在城市裡的就滿好逛,有時希望能遠離一些塵囂,這次前往的那智山以神居住的領域著稱,但路途遙遠。為了不浪費時間前一天搭紅眼班機到關西機場,預定好的JR PASS在機場就可領取,在小睡片刻後,JR櫃檯門一開,拿到PASS後便立刻前往日根野駅搭JR黑潮急行前往紀伊勝浦。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劵| 關西機場>日根野>紀伊勝浦

01.jpg

從日根野到紀伊勝浦車程約三小時,由於花掉滿多時間的因此決定留宿一晚,順道感受日本道地小漁村。到站後一樓有不少可以存放行李箱的置物箱,就不用急著先去住宿處報到。

02.jpg

日本的觀光產業就是如此的貼心,到那智的巴士站就在車站的對面,不需花一絲的體力,巴士一日卷1000。

南海巴士|紀伊勝浦駅>那智駅>大門坂>那智の滝前>那智山

03.jpg

搭上車後不到半小時就到山腳的大門坂,也可以繼續搭車直達瀑布,因為要走古道所以選擇在這裡下車。下車後先是看到日本女足2011年奪冠的紀念碑,也因為她們奪冠,我才知道FIFA有女足世界盃。

04.jpg

對自己腿力沒自信可以借竹棍輔助。

05.jpg

在如此冷清的路線,看到前方的兩人,能遇到同路的就有點安心,可惜他們走太快一下子就遠遠甩掉我。

06.jpg

進入神的領域,也是起點。

07.jpg

有世界遺產之稱的「熊野古道」較好走的路線也要走個3到5天約105公里。只在這裡待一個下午的我,走的是半山腰的神社路線。大門坂>那智大社>三重塔>飛瀧神社。

08.jpg

在進入大門坂之前有個茶屋可以租借服裝,讓我想起當初怎麼會想到來這,看到新聞正在介紹日本的朝聖之路,畫面裡的人穿著平安時代的服裝在霧氣瀰漫的步道中漫步,那畫面太魔幻,就決定路再遠都要來。

那智勝浦官網

09.jpg

10.jpg

影中人是永遠的好朋友安倍晉三先生。

11.jpg

大門坂由兩棵大樹作為起始點,全長2.7公里路程大約1小時。

12.jpg

大樹日積月累擠壓著石板路,走的路上可以感受到大自然所造成的凹凸不平。

13.jpg

14.jpg

在實際走過後才發現同樣是2.7公里的平路與山路,是那麼的不同。

15.jpg

大概是走到這裡的時候,一直處於只有我一個人,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便開始回頭看有沒有其他的路,回頭後沒多久,就遇見一位大叔帶著狗上山,我拿著地圖確認我是否還在大門坂?他跟我說沒錯,也說可以帶著我一起走,就在語言不太通的狀態下,一起前往神社😂。

16.jpg

大叔說他每天都會來這裡帶狗散步,能在這種環境下散步真是幸福。

17.jpg

18.jpg

走出了大門坂,沿著商店街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那智大社。

19.jpg

樓梯真的有夠多。

20.jpg

大叔說要幫我跟鳥居合照,討厭一個人拍照的我,就借了他的愛犬一起入鏡。

21.jpg

進入神社後,先看到這個大繪馬,上面是這年的生肖雞。

22.jpg

有「神靈住所」之稱的熊野三山,是日本自然崇拜的起源,說的是每個自然萬物都是神靈,也就是經常聽到日本人所說的「八百萬神」。

23.jpg

大叔本人與他的狗,我無以為報只能拍張好照片謝謝他。AirDrop真是偉大的發明,當下就可以把照片傳給他。

24.jpg

在神社這裡可以直接看到三重塔與瀑布的絕景,是在城裡所看不到的景色。

25.jpg

青岸渡寺就在熊野那智大社旁,是這裡最古老的神社,內供奉觀音普薩。因為想再多停留,就跟大叔道別,謝謝他這段路的指引和陪伴。

26.jpg

離開那智神社後,便開始往下走一路向下會先經過三重塔,在走到終點站飛瀧神社。

28.jpg

這也是必拍的絕景之~

29.jpg

一路走下山,沿途看到女孩穿著不合宜的高跟鞋,走在石板階梯上,也是滿厲害的。

30.jpg

最後一站,飛瀧神社。

31.jpg

32.jpg

瀑布從峭壁流下全長133m、寬13m,是全日本高低差最大的瀑布。設立在瀑布底端的飛瀧神社供奉著這條絕美的瀑布。

33.jpg

瀑布被視為智山信仰的發源地,最初的神明也是被供奉在此,之後才移至那智大社。

34.jpg

35.jpg

可愛的三腳烏鴉,八咫烏(やたがらす),在熊野地區視為神明的使者,神話故事裡八咫烏被任命,來為神武天皇帶路,一路從熊野國到大和國。

36.jpg

巡禮完整個半山腰後,就在巴士站牌附近買了個柚子霜淇淋,坐著等巴士回到紀伊勝浦。這一趟雖然需要花掉許多車程,但能走在兩旁都是百年老樹的石板路裡,遇到善良的大叔,看見古老的神社建築與大自然,那相互交疊的美,總是能讓我再三的回憶與想念。

37.jpg

一樣都在和歌山

|和歌山・加太|娃娃們的歸宿 淡嶋神社

 

 

arrow
arrow

    LIL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